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正文

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中药材组下乡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生物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9月21日下午,学院亚夫科技服务团队中药材组赴句容茅山和天王开展帮扶工作。

 团队成员在高大响主任的带领下,先前往位于天王的句容康泰中药材专业合作社,深入了解了合作社在中药材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并结合具体问题,针对性地给予种植户关于中药材栽培、烘干、储存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之后前往位于茅山脚下的龙来乐家庭农场,经过前期多次的沟通和交流,在当前苗木产业不太乐观的情况下,提出在林下种植中药材,发展林下经济的合理化建议。活动当日,团队给种植户提供了本部门精心培育的优质射干种苗,并就栽培、田间管理、采收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示范和解答。

 此次活动,团队成员积极下基层,进一线,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现场解决中药材种植户生产中面临的关键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