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高研生物党支部党课学习—立师德 正师风

来源:
生物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9月7日下午,高研生物党支部高大响书记带领大家开展了以“立师德,正师风”为主题的党课教育活动。本次党课学习是以ppt、视频、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进行,高大响书记首先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为导向,引入“立师德,正师风”主题党课学习的必要性。高书记着重结合多起教师违规违纪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教师们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强化底线、红线意识,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自觉,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教师们深刻意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必须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