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植物技术的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

来源:
生物工程技术中心
时间:

药用植物技术的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

 科研团队与南京农业大学药用植物研究所、南京林业大学森林保护系、江苏茅山地道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江苏轩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蓝顿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科院所和企业合作,在药用植物种苗快繁、生产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联合研究和应用开发,目前开发出了铁皮石斛、白芨工厂化育苗、铁皮石斛白芨林间立体高效一体化种植、白芨种子共生萌发、铁皮石斛菌根化栽培等一系列生产技术。

 积极将科研成果进行示范种植,并与企业进行对接和推广;在江苏农博园建立了白芨林下示范种植基地,铁皮石斛活树附生栽培示范基地,铁皮石斛、白芨高效集约化设施栽培示范基地,并与省内外多个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

 团队先后在相关公司示范基地、育苗工厂举办多期培训班,培训种植园农场主、农技人员、农民累计达300余人次,发放相关培训手册400余套;先后在相关药用植物基地和企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50余次。

指导铁皮石斛种植

与南农大药用植物研究所交流白芨林下种植技术

指导企业杨树林下栽培白芨